精選文章

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鏡面魔塔 (Pyraminx Mirror / 7-Segment Pyraminx)

鏡面魔塔是聖手於2021年所量產的方塊, 量產的英文名稱為"7-Segment Pyraminx", 不是很確定7-Segment指的是甚麼? (也許是指每個面有七個小塊), 所以我還是比較習慣通俗一點的名稱"Pyraminx Mirror"

Twisty Puzzle網站上的名稱為"Bump Jing's Pyraminx", Bump指的是"鏡面方塊", 也就是形狀大小不一造成突起, 需要靠形狀大小來分辨每個小塊的位置, Jing's Pyraminx就不需要多說, 因此一看英文名稱就可以想像出方塊的樣子


https://twistypuzzles.com/museum/museum_showitem.php?pkey=5200


Jing's Pyraminx:

https://twistypuzzles.com/museum/museum_showitem.php?pkey=1578



方塊轉亂, 這樣就跟三階鏡面方塊一樣, 有高低不平的效果, 但是因為高低落差不大, 因此每個小塊的位置更加難以判斷


方塊雖然歸類為斜轉方塊結構, 但是因為方塊是金字塔的形狀, 所以採用金字塔方塊的解法會比較直覺, 也比較容易判斷, 最後還需要再處理中心的位置(如上圖)


魔術方塊教學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